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

比ssr、ss更好用的代理 GOST-------详解


每一个有翻墙经历的人都用过SSR、SS中的其中一个,这是除了蓝灯以外的,有自己的vps,或者买他人的机场的人经常用的开源软件。但是今天介绍一下,新的代理软件GOST,一个速度很快的代理软件,https://github.com/ginuerzh/gost(GitHub地址)



gost – GO Simple Tunnel

GO 语言实现的安全隧道

特性

  • 可同时监听多端口
  • 可设置转发代理,支持多级转发 (转发链)
  • 兼容标准 http(s)/socks5 代理协议
  • socks5 代理支持 tls 协商加密
  • Tunnel UDP over TCP
  • 兼容 shadowsocks 协议
在 gost 中,gost 与其他代理服务都被看作是代理节点,gost 可以自己处理请求,或者将请求转发给任意一个或多个代理节点。

参数说明

-L 和 -F 参数格式

[scheme://][user:pass@host]:port  
scheme 分为两部分: protocol+transport
protocol: 代理协议类型 (http, socks5, shadowsocks), transport: 数据传输方式 (tcp, ws, wss, tls), 二者可以任意组合,或单独使用。
http – 作为 http 代理: http://:8080
http+tls – 作为 https 代理 (可能需要提供受信任的证书): http+tls://:8080
socks – 作为标准 socks5 代理 (支持 tls 协商加密): socks://:8080
socks+ws – 作为 socks5 代理,使用 websocket 传输数据: socks+ws://:8080
tls – 作为 https/socks5 代理,使用 tls 传输数据: tls://:8080
ss – 作为 shadowsocks 服务,ss://aes-256-cfb:123456@:8080

开启日志

-logtostderr : 输出到控制台
-v=4 : 日志级别 (1-4),级别越高,日志越详细
-log_dir=. : 输出到目录

使用方法

不设置转发代理

设置转发代理

gost -L=:8080 -F=192.168.1.1:8081  

设置多级转发代理 (转发链)

gost -L=:8080 -F=http+tls://192.168.1.1:443 -F=socks+ws://192.168.1.2:1080 -F=ss://aes-128-cfb:123456@192.168.1.3:8338 -F=a.b.c.d:NNNN  
gost 按照 -F 设置顺序通过转发链将请求最终转发给 a.b.c.d:NNNN 处理,每一个转发代理可以是任意 http(s)/socks5/shadowsocks 类型代理。

加密机制

HTTP

对于 http 可以使用 tls 加密整个通讯过程,即 https 代理:
服务端:
gost -L=http+tls://:443  
客户端:
gost -L=:8080 -F=http+tls://server_ip:443  

SOCKS5

gost 支持标准 socks5 协议的 no-auth(0x00) 和 user/pass(0x02) 方法,并在此基础上扩展了两个:tls(0x80) 和 tls-auth(0x82),用于数据加密。
服务端:
gost -L=socks://:1080  
客户端:
gost -L=:8080 -F=socks://server_ip:1080  
如果两端都是 gost(如上) 则数据传输会被加密 (使用 tls 或 tls-auth 方法),否则使用标准 socks5 进行通讯 (no-auth 或 user/pass 方法)。
注:如果 transport 已经使用了加密模式 (wss, tls),则 socks5 不会再使用加密方法,防止不必要的双重加密。

shadowsocks

gost 对 shadowsocks 加密方法的支持是基于shadowsocks-go库。
服务端:
客户端:
gost -L=:8080 -F=ss://aes-128-cfb:123456@server_ip:8338  

TLS

gost 内置了 tls 证书,如果需要使用其他 tls 证书,在 gost 目录放置 cert.pem(公钥) 和 key.pem(私钥) 两个文件即可。

SOCKS5 UDP 数据处理

不设置转发代理

gost 作为标准 socks5 代理处理 UDP 数据

设置转发代理

设置多个转发代理 (转发链)

当设置转发代理时,gost 会使用 UDP-Over-TCP 方式转发 UDP 数据。proxy1 – proxyN 可以为任意 http(s)/socks5/shadowsocks 类型代理。

限制条件

转发链中的 http 代理必须支持 CONNECT 方法。
如果要转发 socks5 的 BIND 和 UDP 请求,转发链的末端 (最后一个 -F 参数) 必须是 gost socks5 类型代理。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比ssr、ss更好用的代理 GOST-------详解

每一个有翻墙经历的人都用过SSR、SS中的其中一个,这是除了蓝灯以外的,有自己的vps,或者买他人的机场的人经常用的开源软件。但是今天介绍一下,新的代理软件GOST,一个速度很快的代理软件, https://github.com/ginuerzh/gost (GitHub地址)...